大姐家的電腦壞了請先生重整


先生詢問外甥女裡面的東西要備份否


老二說不用


先生就執行重整計畫把C槽的資料清了


整理完歸還給他們


老大放學回來一看差點哭出來


她C槽的東西全不見了


那可是她國中到高中的智慧財產


心情差到晚餐食慾不振


我說有問妹妹要不要留她說沒什重要刪了沒關係


老大居然說她是她我是我


我說自己不提醒姨丈要留不留


她說姨丈以前都會留


我說了一堆補救辦法


比如去信箱看看如果有上傳可以在捉下來


有同學收過信請他們回傳......


她說有些是歷史性的東西無法再重製


有些著作沒有分享只有自己保留


說到快哭了還罵他妹一頓


幸好...上帝保守


我問先生你有沒有幫她留


他說好像有一些留到D槽


真的是神蹟


完美


終於止住一場災難的擴大


老大終於笑了


老二也不用被罵了


事後


我再次提醒她備份很重要


她居然說存在我的隨身碟最安全


所以存了一份在我這她就可以高枕無憂


我說上傳存在網路或隨身碟都可以


電腦中毒或重灌救不會化為烏有


至少找的到屍體


我拿台中講師協會的例子給她看


她才多一點警覺


現在的人依賴電腦生活


殊不知電腦有一些狀況不是我們能控制的


所以有幾件是一定要記住


常常備份  天天掃毒  不亂下載


至少不會出大亂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琇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